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雞婆!?熱血?!聊聊最近碰到的波麗士

Category : ,

分享

前幾天在台中公園的湖邊,吃雞排配檸檬愛玉。順便放閃光
突然,背後傳來一聲巨響。
轉頭一看,原來是一對男女吵架,巨響似乎是來自暴力男用力拍打女生的背包;
當時是晚餐前的傍晚時分,天空閃耀著橘黃色的陽光,
台中公園的湖面波光粼粼,步道上有許多運動民眾和牽手散步的情侶來來往往。
在這小說般美麗的風景裡,有暴力男出現自然是煞風景的。
不過,情侶吵架畢竟是私事,哪對情侶沒吵過架呢?
但是,動粗就有點太超過了吧?

所以我們盯著這對男女好一段時間,男生揮動雙手吼叫(有段距離,吼啥瞇碗糕聽無)
女生似乎不太想繼續跟他走在一起,說時遲那時快,男生一伸手抓住女生的手腕,
女生手腕一翻使出擒拿手.....ㄟ~不是,是很快被抓住,
暴力男有點拉不動女生(可見這男的體力不好),此時暴力男惱羞成怒,
直接上前使出鎖喉功,貌似小學生打架一般的鎖住女生脖子硬要拖著她走,
不過還是拖不動……先解釋一下,女生並不大隻,所以暴力男真的很弱。
看到這裡再不做點事情就太冷漠了,但是雞婆也要顧慮一下自己的人身安全,
萬一對方是黑道,隨身藏著黑槍刀械是很自然的。
又或者對方是瘋子,從此被他纏上,鬧得雞犬不寧也是很自然的。
所以我們決定請波麗士去關心一下,正巧我們就在台中公園前派出所旁邊,
希望地球上最強的男人兩津勘吉在裡面。
可惜,台中公園畢竟不是龜有公園,沒辦法找到兩津勘吉維持正義。
不過有個模特兒身材,五官端正身家清白的波麗士大人往這個方向走來。
他似乎沒有注意到數十公尺外的衝突,所以我們就擔負起優良公民的義務去提醒他,
為了不過於招搖以致於嫌犯逃脫,所以我們以低調的態度說明狀況:
「那邊有情侶吵架,男生有動粗,你要不要過去關心一下?」
帥哥波麗士瞄了一下目標,臉帶微笑的說:「好,沒問題。」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帥哥波麗士就抵達現場,當然,我們的距離是聽不到實況轉播的。
我們也擔心帥哥波麗士現身一下就閃人,這樣一來女生的下場可能會更悽慘,
所以繼續在遠方觀看。
沒多久,男生就忿忿然的離開女生,很不爽的自行走路離去,女生則是站在原地沒有跟隨。
帥哥波麗士沒有馬上離開,而是在原地關心接下來的情況,
我們繼續看了幾分鐘,看起來應該不會繼續發生暴力事件才離開。
這裡要感謝負責任的帥哥波麗士,除了態度一級棒,事情也不是隨便打發,
至少在我們看得到的時間裡,他是很徹底協助這位女生的。
如果碰到類似的情況,希望大家都能在顧及人身安全的前提下雞婆,相信社會會更美好。
也奉勸女性朋友,另一半會動粗就趕快離開吧,千萬別自以為可以改變對方。
——————————分隔線————————分隔線—————————————
另外,今天家裡接到一通電話,波麗士打來的,當然不是上面說的帥哥波麗士。
打來詢問關於車子失竊的事情,問題竟然是「什麼時候丟的」「有沒有發現可疑的人物」,
我說大人啊,去年十月15日的案子現在才問這些問題?
詳情請看VCR:

[協尋] 黑色 MITSUBISHI Savrin 車號:2V-8073


當初我們就有提到一些可疑的人物和相關的情報,包含可疑人物的車牌號碼,
承辦人員只有一句「我們會往上呈報」,不曉得他呈報到哪裡去了……
真是無言。
——————————分隔線————————分隔線—————————————
關於波麗士,能講的其實很多,網路上隨便也可以找到鄉民們的經驗談,
很無奈的,好像抱怨文多過於讚賞文。
我自己的經驗也是負面的受氣經驗多於正面經驗。
最讓人不高興的一次就是在台中縣大里市的問路經驗,
我只是問路,波麗士卻用很臭的臉,很兇的語氣回答「不知道」。
不知道就算了,重點是我的問題還沒問完他就把答案說完了,所以超級不爽。
特地寫出來證明我真的很不爽。
就是在這樣的環境底下,少數的正面經驗更值得寫下來留個記錄,
值得大書特書的好波麗士雖然是少數,但他們依然是存在的。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