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組裝電腦和資源利用

Category : , ,

分享

好像等待手術的電腦
用筆記型電腦已經好幾年了,
要不是Toshiba 2010的顯示卡跑不動3D遊戲,
我也不想再組一台桌機,不過,單單以效能來說,
桌機一直都是上上之選。
就在昨天,心血來潮,
把家裡沒在用的電腦和零件拿來拼拼湊湊,
就這樣弄了一台64m Geforce2的Duron 1G桌機,
沒花一毛錢就這樣的成果也是讓我蠻高興的。

很多零件是高中考上第一志願後自己買的,
沒想到過了十年還能用,
特別是15" CRT的狀況還不錯,
可惜高興不了多久,畢竟那個時候是個窮學生,
就算是15" CRT,當時也花了我7~8000塊呀,還是最初階的,
安裝完以後,螢幕解析度只能到800x600,再上去就掛了。
但是遊戲都要1024x768呀,真是有夠ox。
裝好後的樣子,筆電和桌機兄弟

幸好,隔一天就徵到一台17" CRT 網咖倒店貨,
當然也是不用錢的,不過有求於人,所以還得等一陣子才能拿到。
現在就等著當我的遊戲機和備份機,結果,
昨天備份資料的時候知道主機板只有usb1.1,
10g的資料跑了將近三個小時,真是要命,不過還是只能湊合著用了,
如果有仁人君子願意提供家裡不要的電腦零件,小的在這裡謝過了。
這件事情倒是再次印證了我對資源利用的想法,
第一次有相關的概念是在書上看到的,
保羅皮爾澤在『上帝要你富有』這本書裡面就有談到,
這個世界的資源是很豐沛的,端看你如何利用。

雖說現在台灣的經濟感覺不如以往,
但是和以前相比,也不見得比較差,
就以電腦來說,當初我自己組裝第一台電腦,
花了3萬塊錢,大約是十年前的事情,
cpu是p-133,硬碟忘記多大了,只知道當時沒有G的概念,
遊戲佔用20mb就算很大,螢幕一定是15"的CRT;
相比於現在,3萬塊錢可以買多好的電腦呀,
雖不是頂級,但是中上是跑掉的,
雙核心的cpu,上百G的硬碟,連記憶體都是用G計算,
更不用說各種配備的製程和效果。
所以社會變富有是確定的,
至於大家的痛苦指數為什麼這個高呢?那就是另外一個話題了。
有了這樣的概念,
我發現生活上到處都可以印證。
前幾個月搬回家,整理好房間後很想再弄一個邊桌,
但是苦無對策,市面上也找不到適合的,
後來決定自己做,
但是材料總要花點錢吧,而且還不少,
所以開始到處尋找資源,能省則省,
誰知道省到後來又是一毛錢都沒花,
就這樣一個邊桌就完成了。
半個月前為了找一本適合的行事曆,
費盡心思,後來還是決定自己做,
也是用很省錢的方式,尋找現有的資源完成。
這次的桌上型電腦也是,
生活中不斷的印證:
『社會是富有的,資源是充足的,端看你有沒有能力使用。』
抱著這樣的想法,
人生可以變得很積極,
也很能夠壓榨出自己的創意,
生活變得很充實而且很有成就感。
其他的照片請到我的相簿觀看吧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