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說好了這一刻不掉眼淚

Category : ,

分享

網路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科技,
它將所有的資源連結在一起,
只要你學會一些基本的技巧,
整個世界的知識就等著你運用。

這幾天逛網路就逛到了Randypausch教授的資訊,
如果想要更完整的資訊請到朱學恆的部落閣(請到右邊找連結),
他有完整的資料,也可以下載到完整的演講檔案,而且有中文翻譯
當然也可以直接找我,因為太棒了,所以我已經完整下載保存了

我從以前就對生死和哲學特別感興趣,這時候就會覺得數字學說得還蠻準的,
Randypausch教授在得知生命可能快要終結的時候講了這麼一堂課,
但是過程卻是風趣無比,笑聲不斷,
只有對看透生死並且了無遺憾的人才能做到這種境界(海賊王好像有這麼一段話^^)

我對自己最大最大的夢想就是:

當我生命結束的前一刻還能微笑著說:『我這一輩子,值了。』

所以生命的價值不在長度,而是高度,
說得簡單,到底有多少人能夠真正的理解呢?

記得幾年前閱讀『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時,
有一個句子深深震撼了我,

『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會死,卻沒有多少人相信。』

當時我二十啷噹歲,當然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死,
但是那一天應該還在很久很久以後吧;
彷彿是上帝要我徹底理解這件事情,
沒多久就出了一場車禍,進出手術房好幾次,
死亡就這麼赤裸裸的出現在自己的面前,似乎是躲都躲不掉,
就這樣,我相信了,
我不僅僅是知道自己有朝一日會死,還清楚的知道那一天隨時都有可能出現。

當一個人有點思考能力,又接觸過死亡,
人生的態度真的會不太一樣,
我不再汲汲營營於學歷(當時正在準備研究所考試),
許多事情看得淡了,
原本不太在意的事情反而放了更多的心思,
到現在還是很多朋友無法理解我的改變,以及我為何要放棄社會上公認的『好機會』?
我曾經試著去解釋,
現在我知道

『沒有理想,沒有看透的人,是無法理解的』

也許透過Randypausch的演講,大家也能得到一些啟發。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