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腳踏車遊記--都會公園

Category : , , ,

分享

早上騎著腳踏車到公司作了一些例行公事,
到了下午一點30分左右就決定上路挑戰都會公園。

路線如下:
永春東路→黎明路→西屯路→都會公園

在冬陽的鼓勵下,我悠哉悠哉的上路,
黎明路上有大大小小不一的挖路工程,這也算是台灣的都市特色吧,
不過這些工程對於腳踏車騎士是蠻危險的,
加上完全不尊重腳踏車的駕駛人超多,特別是公車 = =

到了西屯路就開始有心理準備,接下來是對體能的一大考驗,
一路的上坡,過程中休息了至少五次,
雖然風景是越來越美麗,
大腿卻是越來越疲憊,
過了東大路後,有一度累到噁心想吐的地步
(這個例子告訴我們,千萬不要逞強,該休息就要休息)
在路邊休息了將近15分鐘,這段時間可是煎熬呀,
原本和煦的冬陽變成了炙熱的烈日,
極度的疲勞讓人想攤在人行道睡覺,
想吐的感覺不斷要我打道回府,
幸好,以前上健身房的時候也會有這種體力調配不均,
衝刺過度的情形,所以理智提醒著我,休息一陣子就好了。

終於,狀態緩和了許多,提著沉重的步伐,挽起袖子(穿著襯衫西褲,背著公事包)
繼續踩下去。

經過了艱辛的路程,領教了路邊工人的嘲笑(休息的時候正好碰上,被笑『沒油了』)
騎到了有指標性意義的便利商店,
空空的肚子推著我走進店裡,
買了個麵包,運動飲料,坐在店裡的靠窗吧檯看著人來人往,
這時就覺得,還好有堅持到這裡,而且,前面的路不遠了。

休息補給之後,繼續前進,
轉個彎大概就進入比較平坦的路面了,
只是前面的體力消耗太過龐大,所以每一次的踩踏還是可以感受到不小的阻力,
到目前為止,只碰到兩位車友,也豪不客氣的從我身邊經過,
真佩服這些體力超群的專家。

到了公園大門口,心中不禁大喊一聲『終於到了』
打了通電話給湘穎,
竟然以為我是在從事快樂的旅遊 = =
我可是用苦行僧的方式在自我提升呀 XD
不過達成目標之後內心真的是充滿了愉悅

接著在園裡騎了一圈,
空氣真的好太多了,
星期五的下午,人很少,
在裡面競速也不用擔心干擾到別人(不小心還會轉進非自行車區)
最後在一張椅子上休息了好一陣子,
享受樹蔭下的微風吹拂,看著遠方情侶的傳球練習,
聽著小朋友的亢奮尖叫,
這才是生活呀...........

大約三點三十分啟程打道回府,
本來要騎四十分鐘的上坡,回程的時候不到一半時間就騎完了,
下坡看到有幾位車友正努力的往上爬,
帶頭的似乎在等著後面的隊友,沿路果然看到兩位休息中的車友,
很想大喊:『加油呀,連我都可以爬上去了 ^^』
不過,我臉皮薄,沒有勇氣這樣大喊 XD

騎了一個多小時回到太平的家,
加上到公司的路程,
今天大約有四個小時是在腳踏車上面度過,
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創舉了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