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腳踏車

Category : , ,

分享

這幾天都騎著腳踏車跑來跑去,
沒想到摩托車因為這樣就吃醋,搞罷工了,
索性就暫時把腳踏車當主要交通工具吧

從太平騎到南屯的公司,比我想像的還要快上許多,
大約40到50分鐘,來回就超過90分鐘了,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騎,還是我胖太多了,大腿很酸,
而且坐墊不夠高級,害我的屁股很痛 = =

接著又從家裡騎著腳踏車去上課,
以為晚上會比較冷,所以多加了一件外套,
到了之後卻發現全身被汗溼透了,
回程的時候只好把外套掛在背包上騎回來。

很多人聽我這樣騎著腳踏車跑來跑去,
不是睜大眼睛就是瘋狂大笑,
我家姐姐的表情更是經典,因為這樣子的距離別說腳踏車,
連摩托車她都不騎,非開車不可,
沒想到這個怪弟弟竟然有此舉動,而且看起來樂此不疲。

其實騎腳踏車也是心血來潮,
想著自己又不趕時間,外甥的腳踏車站在我家的角落很久了,
他忙著學力測驗,平常也沒人會去碰它,
我本來就蠻喜歡腳踏車,但還在上班時總是被時間追著跑,
連摩托車的平均時速都在60以上,
現在好不容易可以自己掌控生活,
何不藉著這個機會體會一下步調緩和的生活方式,
雖然腿很酸,累的汗流浹背,
不過安全島上面的小花朵倒是有時間和我打招呼了,
路邊的行人看到一個穿著襯衫西裝褲,背著公事包的男生騎著腳踏車,
也不時投來好奇的眼光,
當我回他們一個微笑時,往往也可以賺到一個微笑,
一樣的路程,一樣的建築,
我卻有更多的時間欣賞,公園裡悠悠哉哉的母女,
走在人行道上面的阿嬤,在工地旁邊偷懶的工人,
便利店外面拖地的店員,
以前只能從眼角呼嘯而過,
現在,多了好多的時間可以觀察,
突然警覺到,這就是我生活的地方,這些就是和我同樣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們。

撇開現在會痛的屁股,騎腳踏車過生活其實是很棒的,
我會繼續騎下去吧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