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戀戀舊書攤

Category : , , , ,

分享

剛剛去逛了舊書攤,就在台中一中的附近,
通常到了門口會有很重的「臭豆腐」味道撲鼻而來。
以前還會去吃,最近倒是覺得有點受不了那個味道,
人果然是會變的XD

言歸正傳。

本來是想去找一本三國志,讀完三國演義之後總想更瞭解史實,
這陣子猛逛PTT的三國板(還有Koei板,打電動專用XD)
很希望手邊有一本實體書可以參閱,
考慮了很久還是沒有決定要買那個出版社的版本,
幸好我有逛舊書攤的好習慣!?
也許能在舊書攤挖到寶。

在書架間穿梭了數十分鐘後,連一本三國志也沒看到=.=
不過發現了其他書籍,邊看邊挑,邊放在手上,順便心裡盤算著:

「怎麼買比較便宜?」←多看思考致富專欄就大概瞭解我買東西的個性了

我自己總共挑了六本書,分別是:
白話戰國策(三本)—晨光精裝本


彼得杜拉克—下一個社會
大衛艾倫—搞定!2分鐘輕鬆管理工作與生活
亨德里克‧威廉‧房龍—發現地球的故事


另外,巫師選了一本我忘記名字的書,因為她帶回家去了。

這幾本書的狀況都很好,白話戰國策因為年代稍微久遠,
所以書頁有點泛黃,但是整體狀況還是很不錯(有點像滯銷很久的新書)。
另外三本就真的跟新書一樣了,
重點是,標價都在五折或五折以下,
這樣的書況和價錢,以我逛舊書攤的多年經驗,肯定是毫不猶豫的買下來啦,
還很怕慢個幾分鐘就會被識貨的人搶走呢,雖然店裡也沒有多少人,
當然,前提是自己喜歡或者是用得到的書才會這樣迅速的下定決心。

不過我也不知道那本地理書買來作啥,大概是封面設計得很漂亮,
而且內頁有塗鴉般的地圖很吸引我吧,希望讀完會覺得物超所值。

加上巫師的書總共七本,市價超過兩千小朋友,舊書攤只要一千出頭就搞定,
而且老闆很阿沙力,我沒有殺價就把零頭直接砍了,一張小朋友解決。
心情非常愉快,省下來的零頭就順路去一中街買個奶茶喝掉了XD
       ↑巫師強烈抗議,正式聲明奶茶是她請客的,特此修正並致歉

在去24小時的墊腳石晃晃,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書,接著到公園鬼扯一下,
然後打道回府。

話說,回到家以後就有點後悔,還有一本東周列國志,
應該要順便帶回來的XD

對了,還有戰爭論也沒找到,看來還有得逛呢。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