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下雨的時機

Category : ,

分享

我是個很不喜歡下雨的人,總覺得下雨很不方便。

平常可以把洗好的衣服晾在陽光燦爛的陽台,
一下雨就只能晾在曬衣間。

晴天可以隨時出門溜達,一下雨就會顧慮前顧慮後,
非出門不可的話就要準備各種雨具,
不論準備多麼充分,大多時候還是會弄得濕答答。

最痛苦的莫過於鞋子和襪子弄濕的時候,一直到回家脫下來之前都很難受,
有如墮入沼澤地獄一般。

不過,這兩天下雨倒是有不少好處,
最大的好處就是我右上方的溫度計不會再跑到35度了,
最高會到33度停一下,平均大概都在30到31度。

這幾度的差別可以讓人瞭解人間和煉獄的差別。

35度的情況下,電風扇吹來的風都是溫熱的,
為了節能減碳,我努力的不開冷氣,
但是,不管我作什麼,甚至什麼事情都不作,一樣感覺到全身黏膩不堪,
最後只能逃離這間加蓋在頂樓的工作室。

不過,如果中午前後來個一場雨,或者只要烏雲蓋天,
避過11點到14點左右的曝曬,就會有截然不同的溫度。
也方便我活在自己的工作室裡面。

私心的希望每天中午都下點雨吧,其他時間就免了,
我還是喜歡陽光。

今天突然異想天開,哪天有足夠的資金,
在屋頂弄個大大的太陽能源板好了,
不但可以節能,又可以防曬,感覺一舉數得呀,
只不過要額外花點錢(可能還蠻大一點的)。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