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有付出的人獲得最多

Category : , ,

分享

這是很多人耳熟能詳的題目,
也是我曾經很懷疑的一個說法,
記得我剛開始對投資理財產生濃厚興趣的時候,
瘋狂的購買和閱讀許多相關書籍,
其中有一些書籍不約而同的提到
"將收入的固定比例捐出做慈善事業"
對於一個未畢業的大學生,沒有打工,
除了偶爾出現的接案外快,
叫我把已經不夠用的錢再拿出去做公益,
心裡面只有一種想法
"等我有錢再說吧"

幾年後,我依然沒有成為當年口中的"有錢人"
但是對同樣的想法卻有完全不同的見解,
付出,也可以是金錢以外的事物,
從我辦過的許多讀書會就是一個很實際的案例,
為了要讓讀書會更精采,更貼近大家的生活,
我必須大量的收集資料,
新聞,期刊,書本,甚至偶爾看到的電視節目,
以前總是看過就忘,再怎麼印象深刻也是我自己的事情,
現在卻必須強記(年紀大了以後總是得輔以許多工具),整理,吸收消化,
最後變成一套有系統的資訊在讀書會時提供給大家,
這樣一來,本來沒有意義的資訊全部變成了我唾手可用的高價值知識,
收穫之多是無法形容的,
所以我也不斷鼓勵身邊友人"一定要籌辦自己的讀書會"

現在我準備在更多的領域付出,
包含金錢,教育等等,
因為,
有付出的人獲得最多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