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台中縣太平市的傳說故事

Category :

分享

今天照舊,一大早就和媽媽一起去爬山,
就在一江橋附近,
到了半山腰就看到山腳下有個潭,
路邊則有公所設置的講解牌,叫做大潭仔,
聽媽媽說這個大潭仔的歷史已經很久了,
我阿公那個年代就有,他可是清朝人呀........民國前八年出生的= =
後來被填平,
沒想到921一震,它又跑出來了,
真是生命力旺盛;
傳說中生命力旺盛的神奇大潭仔
我稍微看了一下,並沒有河水流入,
當地人也不知道為什麼它不會乾涸,
當初要填平的時候還有那麼個傳說,
潭中間本來有個小島,小島上有一棵大樹,什麼樹我忘記了,
填平前要先把大樹砍倒,
但是這種百年老樹在當年是很難在一天之內就砍倒它,
每次到了傍晚,大家就會停下手邊工作回家休息,
隔天一大早來,一看,乖乖不得了,樹又完好如初了,
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大家無計可施,
只好找來修為深厚的道士,準備了金針黑狗血灑在樹上,
破了風水和樹精的修行,才能順利把樹砍掉,
繼續填平大潭仔的工作,
這傳說是我阿公那一輩流傳下來的,
住在太平快要30年的我,今天第一次聽到= =

今天爬山收穫真的蠻多的,
也讓我見識到人們的創意真是無限,
有個老人家在山上種了不少蔬菜水果(每天去爬山,順便蒔花弄草,不過地不是他的)
可是那邊沒有河水灌溉很不方便,
所以就自製了兩個收集雨水的水池,真的很不錯,
等我把手機的上傳功能搞定再把照片po上來給大家看看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