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Category : ,

分享

一個曾在神學院就讀的少年,
父母期望他成為神父,
這會為家庭帶來無上的榮耀,
但是他從小就渴望認識這個世界,
對他來說,這比了解上帝和人類更重要,
為了旅行,他決定成為牧羊人,
後來,更因為不斷出現的一個夢,
他踏上了更遙遠的旅程,
故事的主軸,於焉展開………

好幾年前看的一本奇幻小說,
最近因為一個課程,所以再讀一次,
感受還是很強烈。

少年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遇到的許多人事物都暗指著現實世界中的我們,
讀起來總是不斷的出現『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例如書中的麵包店老闆就被這麼樣的描述
『在他年幼時,他也渴望去旅行,但他決定先買間麵包店攢些錢在身邊
這樣,等到他年老時就有能力到埃及去生活一個月,他從來不明白,
人類在生命的任何一個階段都有能力去完成他們的夢想』

讀起來是不是很有感觸呢?
身邊是不是有很多人,為了夢想,所以開了一家店,
想著『以後賺到了錢,就可以實現夢想了』
沒想到變成一輩子都要守著這家店,什麼地方也去不了。

書裡的概念甚至可用在個人的生涯規劃,
『不要去想著遺留在你背後的一切,如果你所找到的是最最根本重要的東西,
那麼這樣東西是不會被浪費掉的,而且你永遠都可以回來;
如果你所發現的只是暫時的光芒,就像慧星一樣,那麼在你回來的時候,
它就不會存在了。』

總之,這是一本很值得一讀的經典,網路上也有許多讀者整理了書裡的名言佳句,
大家有機會可以google一下,一定很有收穫的。
最後,補上封底的一段話,希望大家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當我真心在追求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
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
當我真實的在追尋著夢想時,
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
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
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