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驟逝的省思

Category : , , ,

分享

標題有點嚴肅,這個新聞真的是很突然,
講完課回到家就聽到了這個消息。
不過不諱言的,我對廖風德先生一點都不熟,
因為我算是對政治有點冷感的人(大選時熱了一個月左右)。



廖風德先生的照片,沒有這個新聞我還真不知道他是誰

這個新聞也讓我想到已逝的溫世仁先生


溫世仁先生,我很喜歡讀他的書

溫世仁先生也是在事業有成的時候驟逝,當時給我的震撼也是很大,
只能感嘆人生無常,但是卻告訴我們一個簡單的道理:

健康是成功的根本。

兩位先生都是敗在『老毛病』,所以希望大家能多照顧自己的身體,
下面就提供幾個簡單的方法給大家自我檢視檢視。

I﹑注意自己的身材


女拳王Regina Halmich的寫真照

最容易觀察身體健康與否的方法就是身材,
無論是肥胖或過輕都比身材標準的人還容易出現健康狀況。

目視絕對是觀察的第一步,看起來胖就是胖(有厭食症或精神疾病的人不在此列),
看起來胖通常表示體脂肪偏高,這個時候以降低體脂肪為主。


太瘦就要想辦法透過重量訓練增加肌肉,
光靠吃,長出來的都是脂肪居多。

請不要太在意體重或是BMI,雖然有一點參考價值,但是誤差很大。
運動員的體重和BMI往往都偏高,但是體脂肪卻正常。

Ⅱ﹑別忽視老毛病



很多的老毛病在年輕的時候可能不是大問題,
但是隨著年紀增長,小問題就不再是小問題了,
鄧麗君女士也是因為『氣喘』的老毛病而過世,
例子舉不完,希望大家都能多一點謹慎,為了自己也為了親愛的家人。


Ⅲ﹑飲食、運動和休息都要謹慎看待

對食物營養的概念正確與否很重要,坊間有太多似是而非的假科學,
也不定期的會有一些名嘴被踢爆詐騙。

有沒有定期運動,哪怕是每天去操場散個步都好,
運動可以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
運動前可以多找一些運動生理學的相關資料,
或者詢問有持續運動且有持續自我進修的朋友,
有很多人的運動觀念也是問題很大。

休息是否充足,有沒有找出自己的生理時鐘和睡眠時間?
有人活了幾十年,從來沒有在這些地方花過一點點的心思。

上這些都不需要詢問醫生, 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可以做好。

結語

當我們為了未來而努力的時候,千萬不要忽視身體發給我們的訊號,
很多時候不是沒有預警,只是被忽略了,
忽略的時間太長太久,難怪身體要發出更大的訊號來抗議。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健康過一生。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