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Wii Fit

Category : , ,

分享

我家買Wii到現在大約一個月的時間,
在Wii已經有點退燒的情況下寫這篇文章好像趕不上時代,
不過,總要好好的玩一下才能寫出真實情況的文章嘛。

當初買Wii的目的是希望我媽不要整天黏在電腦前面(打電動)。
所以就以號稱可以運動的Wii為主, Wii Fit當然就是遊戲中的首選啦。



到底實際的狀況如何呢?且讓我娓娓道來。

Ⅰ﹑瑜珈



這可是重點遊戲呀,因為擔心其他的遊戲我媽媽不想玩,
至少有在練瑜珈的媽媽可以用wii fit來玩點瑜珈,
總之,就是希望不要整天黏在電腦前面。

但是,已經在瑜珈教室學習有年的媽媽只有顯露出「不屑」。
畢竟,對一個真的有在學瑜珈又有老師親自指導的老人家來說,
這玩意兒實在引不起興趣,所以大絕招就這樣失效了Orz........

我玩了幾次也覺得.....我還是做做地板動作好了。

Ⅱ﹑筋力訓練(這是日文,翻成重量訓練或力量訓練都可以)



首先要說的是,圖片中的男生身材絕對不是用wii fit練出來的,
本人平常就有用兩個20pt啞鈴和一個仰臥板做簡單的重量訓練,
以前也上過健身房一段時間,
wii fit這些遊戲動作我每次都是「筋力大王」等級(遊戲會評分),
但是,真的感覺不到「訓練」=.=

Ⅲ﹑減肥最重要的遊戲,有酸素運動(有氧運動)



我減肥的兩大運動就是跑步和腳踏車,wii fit沒有腳踏車,
所以我就很重視跑步的設計,剛好又碰上那一陣子都在下雨,
想說有了wii fit在家也可以運動,但是,在這裡奉勸大家,
除非家裡有跑步機,不然千千萬萬不要玩wii fit的跑步遊戲,
因為只能原地跑步,太傷踝關節了,如果膝蓋有受過傷(像我一樣),傷害也超大。

呼拉圈還不錯,可是時間太短,不能達到有氧的狀態,除非重複做很多次,
但是我很懷疑他有氧運動的效果,因為遊戲過程很激烈,蠻難持續的。

踏步機倒是很不錯的選擇,只是對我來說強度太弱。

拳擊有氧也是強度太弱,因為中間會一直停頓看教學畫面。

總之,我已經很久沒有用wii fit運動了。

Ⅳ﹑我個人認為wii fit最有價值的遊戲:平衡訓練



上面那張圖是平衡訓練中我玩的最好的遊戲:足球守門員(自己翻的)。
本人以完勝的姿態,沒有漏下任何一顆球,也沒有被鞋子和熊貓攻擊,拿下滿分,
目前無人能出其右。

不過其他的平衡遊戲倒是哩哩拉拉。

我會給平衡遊戲最高的評價是因為wii fit的balance board(平衡板)



因為它可以清楚的測量你的重心移動,無論是偏左偏右或往前往後,都躲不過他的法眼,
所以可以用來矯正許多的姿勢,,特別是站姿,鍛鍊不少平衡,
現在他是我量體重的好伙伴,因為它也是個電子體重計(搭配wii才可以)

有機會可以玩玩wii fit的平衡遊戲,這一部份的遊戲應該才是wii fit的重點。

結論

其實我家的wii已經慢慢的變成遊戲機了,
當初wii狂熱的時候就有很多資深玩家認為不會太長久,
我也是這麼認為,因為我的遊戲哲學是:玩遊戲是為了發洩和娛樂,不是被折磨。

wii最重要的遊戲wii sport我也有玩一陣子,對於運動來說,實在沒什麼價值。
因為活動的都是小肌群,所以很難達到運動的效果,
無論你的動作多確實,最常動的肌肉就是上臂的二頭肌,
我媽第一次玩wii sport隔天就不煮飯了,因為手舉不起來=.=

但是小肌群再怎麼運動也不可能達到全身運動的效果,
有人說網球會像桌球的運動量,其實也很困難,
因為腳也不太需要跑來跑去,再怎麼認真也不可能像真的桌球那樣,
wii sport的拳擊倒是可以讓人汗流浹背。

wii fit還有另外一個價值就是幫忙做紀錄,
他可以幫你記錄體重和BMI,會有每天的折線圖讓你參考,
如果你用wii fit玩遊戲還會幫你記錄時間,
非wii fit的額外運動也可以自行輸入,這部分真的很不錯,
讓玩家可以更清楚的管理自己。

如果你是平常幾乎不運動,也很懶得運動,錢也夠多,
買台wii倒是不錯的選擇,至少他可以讓你動一動,聊勝於無。

如果你是單純想運動或真心想運動,把錢省下來吧,
看是要去跑操場還是買台腳踏車(室內室外都可以),
不然上健身房也是個更高價值的選擇。

話說,我媽最近都在玩很像貪食蛇的遊戲,至少達到離開電腦的目的了XD。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