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資料備份的重要性

Category :

分享

前幾天剛好電腦無預警掛點,只能重灌搶救,
當然,來不及備份的資料就沙優那拉了,
幸好平常就有把重要資料另外備份的習慣,所以損失不是太慘重,
倒是outlook裡面來不及處理的信件和聯絡人讓我困擾了幾分鐘,
還好,想起很久以前有備份了一次,
雖然信件救不回來,但是還有不少聯絡人資料有存檔,
省了我很多時間,今天就利用這個經驗來談談資料備份和時間管理的關係。

Ⅰ﹑有備無患


個人的備份方法,隨身2.5"硬碟

我是個重度電腦使用者,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透過電腦完成,
包含寫日記、朋友的聯絡資料、工作、教學等等,列舉不完,
也因為這樣,如果電腦出了一點問題對我來說肯定是個很大的困擾。

以前沒有養成備份習慣時,電腦重灌後就得開始打電話和朋友聯繫(手機沒壞XD),
主要是再問一次MSN或email的帳號,
常去的一些網站最愛也都消失無蹤,
往往要再重新搜尋一次,其實很耗時間。

幸好,這次我有事先備份的一些資料,所以重灌之後就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些地方。

Ⅱ﹑善用網路


Google girl,對我來說Google就是網路界的美女XD

雖說有資料備份,但是個人不像科技公司,每天可能會備份個好幾次,
我這次用的備份資料就是幾個月前的,
所以近幾個月新增的資料還是消失了,正在想著有沒有好辦法的時候,
突然想到,我的許多資料都有放在Google上面,
不論是照片、文章或者是聯絡人,
找找gmail、論壇、Blog,
就這樣,所有的資料都齊了。

Google還可以將文件檔案放上去,也是個很棒的備份方式。

這些網路公司會隨時備份自己的資料,
畢竟他們的資料價值比我們個人的高出太多,可不能隨便遺失;
我們就搭著他們的便車,借用他們的免費服務,
也可以達到隨時備份而且不佔用電腦空間的目的。

結語

時間管理的技巧和概念都很重要,
只是要做好時間管理總要花點時間思考和計畫,
很多人反而認為這是在浪費時間,沒有計畫也可以把事情辦好。

個人認為這是因小失大,
畢竟,人生的意外本是少數,但是一發生就讓人措手不及。
雖然做好適當的時間管理要花掉少許時間,
就像備份資料也得花一點時間整理,
但是卻能避免因為意外產生的不必要損失,
其實是很值得的。


文章看完,趕快把重要的資料備份一下吧。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