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哪種運動減肥無效!?

Category : ,

分享

2008/05 康健雜誌 114期,有這樣的一篇文章,詳情請看連結:

哪種運動減肥無效

仔細閱讀之後就會發現:文章不完全正確,特別是幾個標題下的實在是很OX。
例如下面這個:

無效運動1:選錯運動→瑜伽、游泳、騎車、呼拉圈

一看到「游泳」和「騎車」也被列入「無效運動」我就很好奇原因何在?
仔細一看才發現,根本不是這兩個運動有什麼問題,問題在「強度」。

再往下看你就會發現,他建議騎「室內腳踏車」,例如「飛輪」,
但是,很多人騎室內腳踏車一樣是輕鬆的慢慢踩,
這樣一來也是強度不足。

所以標題應該改成「怎麼樣做運動減肥才有效」。
而不是「哪種運動減肥沒效」。
真的是記者誤國呀,更何況是康健雜誌這類公認比較值得信任的刊物。

p.s.
文章裡建議運動是「水中有氧」和「飛輪有氧」,都是要花蠻多錢上課的,
我個人傾向用最經濟的方式運動,例如跑步,
等到真的需要更專業或更高的強度時在考慮健身房或健身課程吧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