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一個科技嬉皮 成微軟頭號大敵

Category : ,

分享

商業週刊的文章:一個科技嬉皮 成微軟頭號大敵

玩免費作業系統和軟體是高中和大學前兩年的事情,
當時總試著使用Linux和freeBSD,
反正就是覺得和別人不一樣很屌,
當然也順便學了不少電腦知識,
後來使用NoteBook之後漸漸的不玩了,
因為買NoteBook的時候就有花錢買微軟的作業系統了。

我本來就不喜歡微軟,
但是更討厭它把作業系統硬綁在電腦出售的行為,
難道我不能買空機自己裝喜歡的作業系統嗎?
這個行為讓我覺得很鴨霸,
當然微軟作業系統不時出現的錯誤和不得不升級的行為也很讓人厭惡。

抱怨完畢,說說最近對人性光輝的一些感動,
剛好和上面那篇文章有一點點關係。

出了社會以後發現很多人手握資源(不見得有價值)就自以為了不起,
請求他幫忙的時候態度高傲,不可一世。
殊不知你手上的資源我Google一下也有,又何必如此囂張?
當時只覺得人性險惡,凡事要小心翼翼,免得別人佔了便宜,自己吃了大虧。

後來自己獨力運作了不少事情才發現,好人真的很多很多,
人性還是美好的。

很多朋友都知道我這半年多來努力的寫晨間日記,
關於晨間日記的一些想法我有寫在另外一個專欄部落格,大家可以去看看。

妖孽的時間管理

最近在PTT就有一個網友寫了一個晨間日記的程式,
無條件的分享給大家使用,不僅如此,還不斷的更新升級,真的是很感謝。
我今天開始把excel的日記搬到這個程式上面了,感覺很棒,
有需要的人請到作者的部落格造訪。

Lyon's山居隨筆

再者,最近有比較用心經營部落格,巫師也幫忙做了很多的版面,太感謝了
她在學習CSS之旅的過程中也發現相同的現象。

很多部落格主人喜歡鎖住一大堆功能,深怕自己用的功能被別人學去用,
但是,不少人也是從別的地方借來的,我實在不太能理解這種想法,
當時都是從其他人身上學到的東西,現在卻害怕別人也會?
當然,這是每個人的自由,我們無從置喙,
反正再Google一下還是可以找到願意慷慨指導廣大網民的地方。

我常去的宅神朱學恆部落格也是,雖然他的宅力確實讓人佩服,
但是我第一次造訪他的網站原因是因為「開放式課程計畫」
因為我的英文不太好,他卻幫忙翻譯了許多課程,
並且放在網路上讓人免費觀賞學習,
真的是令人佩服,強大的宅力在這個時候就顯得比較微不足道了XD

在這裡並不是要完全否認商業行為的必要性,
只是,如果在能力可及的範圍內,少一點商業,
多一點分享,世界會更美好吧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