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攝影蘊藏的人生智慧

Category : ,

分享

今天下午進行了一趟台中公園半日遊,
巫師帶著SONY W5W1相機(不小心幫忙升級了),沿路拍呀拍,
兩個非常不專業的攝影者左拍拍右拍拍,倒也玩得不亦樂乎。

不過,就在我們取景、討論的過程中,讓我有了一些體會。

以前總覺得,會攝影的人很厲害,
明明不怎麼樣的景,透過這些專家的鏡頭都變得特別美麗,
當我親自到現場時總覺得:「沒有照片中那麼漂亮嘛。」

後來看了一些攝影書籍,學會了一些些攝影和構圖的概念,
有了數位相機更是肆無忌憚的多拍幾張,反正不會浪費底片。

不過,有一陣子倒是留下了意想不到的後遺症。

在網路上看到漂亮的照片心裡總讚嘆:「照片拍得真好。」
可悲的是後面再補一句:「現場可能沒那麼漂亮吧。」

前幾天,和一位大學同學在MSN聊天。
不知道怎麼著,聊呀聊,聊到了經濟、社會和人性。

彼此的立場和想法有點不同,所以產生了激辯,
其中差異最大的就是對人性的看法。

同學認為「人性本惡」,幾千年來不斷的重蹈覆轍,沒有進步。

我卻認為歷史雖有重演,但人性本質是好的,
可以選擇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很善良。

不管看法如何,這種事情似乎沒有辦法歸納出對錯,
就像是透過攝影鏡頭看風景一樣,同樣的風景卻可以拍出不同的照片。

我透過閱讀學了一點基礎的攝影知識,實際的操作更是增加了不少經驗。

人生也是如此吧。

人生的風景美麗與否,就看如何學習和取景而已。

相片請到巫師的相簿觀賞

遇見松鼠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