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是教你省錢還是促進消費!?

Category : ,

分享

劉爾金有句廣告是這麼說的:

「以上的廣告都教你怎麼花錢,只有這支廣告教你如何還錢。」

每天早上起床,我都會利用吃早餐的短短幾分鐘瞄一下新聞,
如果吃早餐的時間是在每個鐘頭的前十五分鐘,
我就可以看到一大堆的政治新聞,
如果是在後十五分鐘,就可以看到一堆教你「省錢」的消費新聞。

這些消費新聞五花八門,從賣場特價到小吃、剪頭髮,應有盡有。
如果是這類民生必需品的報導也就算了,
偶而還可以看到「名牌特賣會」,
「省成本,名牌倉庫變店面」這一類型的報導。
明明標題是「省錢」,內容卻報導「奢侈品」,
這類傳統媒體的資訊實在沒有什麼價值。

不過有沒有影響力?當然有滴~~~
我家裡的人看完新聞都會問:「在哪裡呀?」
有時候陰森購物台的介紹也會很吸引我,
只是太多的經驗分享足夠讓我打退堂鼓就是了。

碰到這種資訊還是閃遠一點比較好,
否則難保哪天不會一時衝動做出萬劫不復的決定XD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