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再次感動:Randy Pausch教授的演講

Category : , , ,

分享

去年的某個時候,
第一次在朱學恆的部落格看到了Randy Pausch教授的文章和影片,
那種震撼無法用言語形容,不但是當下深受感動和啟發,
事後也不斷的向身邊友人介紹Randy Pausch的演講影片。

p.s.當時可不是因為宅才到那邊去,
是因為在找教育相關資料才意外進入,
不過後來都去那邊看宅男文章XD

當然,大部分人的反應大家應該都能猜到,
當我們熱情萬分的告訴朋友「有一個很棒很棒的OOXX」,
你以為朋友會跟你一樣熱情的接受並且感謝你的分享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我覺得:「你想太多了!」
不過,我有沒有因此而覺得沮喪或喪失熱情?

沒有!

「真正的熱情是不會被周圍環境影響的。」

雖然身邊的朋友不太買帳,我倒也沒有因此受到影響。
反而想到了幾件更有意義的事情,也是我開始認真經營部落格的遠因。

我想,身邊的朋友是因為各種不同的因素而聚集起來的。
可能是同學,可能是同事。
這些原因讓我們可以討論學業,討論工作,
就好像社團朋友可以一起討論社團事物
(例如漫畫,動畫,電動,電腦....等等,我的學生時代怎麼都泡在這裡

如果想找不同的朋友討論不同的事物,可能要透過不同的管道多增加一些朋友。
拜科技所賜,部落格就是一個好方法,
就好像我在朱宅王的部落格看到Randy Pausch的演講一般。

當我開始深入瞭解部落格的科技和文化之後,也有了一些感觸,這就是後話了。

提供幾個朱大關於Randy Pausch教授的文章,很值得花時間體會體會。

說好了這一刻不掉眼淚……Randy Pausch的最後一堂課

Randy Pausch的最後一堂課之後.....

你死前想做什麼?

畢業典禮......


如果想下載Randy Pausch教授的演講可以到

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網頁」論文共享與補充資料

下面是開放式課程計畫的首頁: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