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行事曆製作過程

Category :

分享

1﹑首先,請先買一本這樣的筆記本,這是行動記事本的衣服



這是我在金玉堂購買的價格,花了32塊錢



拆掉包裝後的樣子,蠻薄的



筆記本原始的內頁,25K(A5)大小,20孔,70磅模造紙



2﹑把行動筆記本的內頁印出來並切開,
  檔案請到
行事曆下載與使用範例
  本篇網誌最後會補充影印時可能碰到的問題



3﹑準備打孔機,要打洞啦



打完洞的樣子,這款打孔機打出來的洞比較小



4﹑將行動記事本內頁裝進買來的筆記本



年計畫表



月計畫表



週計畫表



5﹑準備一張A4粉彩紙(不一定要粉彩紙,不過建議稍微有點硬度)
  要做收納袋



將較長的一端折成A5的長度



再對折一次



打孔



裝上去



主要是收納薄一點的東西,像是名片、帳單或課表



收納袋後面保留原本的筆記紙張



這樣大概就大功告成了,因為是活頁的設計,可以隨時添加或刪減內容。

補充說明:

年曆的背面和月曆最後一張的背面都需要注意,必須自行排版,
如果不知道怎麼排,建議留白,還可以在上面塗鴉XD
缺點是會多出兩張紙的厚度

如果感覺太厚可以另外買大一點的塑膠圈,文具店都有;
或者把週計畫表的一部分抽掉,會寫在週記畫表的任務都已經確定詳細時間,

很少超過三個月,所以留三個月到半年的份量就很足夠了,
真的有許久之後的計畫可以寫在月計畫表的地方。

自行製作的成本如下:

筆記本封面:32
64頁的影印費用(每頁兩元計算):128
A4粉彩紙:10(隨便估的,我是用家裡殘留的)

總計金額:170

時間成本:約3小時(包含喝飲料吃豆花帶小孩)
其他:在熱得要死又沒有冷氣的地方製作

本來是應朋友要求做一本,結果被老姐看到,再多加一本,
今天產量:兩本

成就感:無價

1 迴響:

你好~
最近才看到你的網誌,
剛好這一篇文章是我現在的需求,
畢竟六孔的記事本內頁不好買到,
但今天下載了好幾次都不成功,
也不知那裡出了問題,
所以我想,
是否可以請你寄到我的信箱,好嗎?
ml5p8@yahoo.com.tw
謝謝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