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妖窟知識家【蚊子的喜好(蚊子為何老叮我)】

Category : , ,

分享

台中有一家24小時的書局「墊腳石圖書文化廣場」,
因為在一中商圈,而且可以帶著飲料進去(不過不能在裡面吃雞排),
相對於不能帶飲料,位處中友十樓的誠品來說,這裡很方便逛街。

不過,墊腳石有一點讓我覺得非常非常的奇怪,
身為書局竟然有著非常多的蚊子小姐,難道這裡的蚊子小姐特別愛讀書?



當我忿忿不平的驅趕蚊子小姐,並且偷眼觀察其他看書的人,
發現蚊子小姐特別喜歡叮我,難道不擔心自己的體脂肪和膽固醇過高嗎?

幸好身處在知識充沛的書局裡頭,趕緊看看有沒有什麼書可以提供一些意見。

翻呀翻的,還真的給我翻到一本書,而且書名就叫做「蚊子幹嘛老叮我」,
根本就是為了當下的我而寫的。



作者是個很有趣的傢伙,借用一下博客來的介紹:

應格朗(Jay Ingram)
加拿大最知名的科學普及推廣者之一,他主持的科學節目不但有趣、好看、有深度,也讓他獲獎無數。目前他是加拿大Discovery頻道科學節目「每日星球」(Daily Planet)的製作人暨共同主持人。
應格朗除了主持科學節目以外,也把他感興趣的科學研究,寫成許多本有意思的科普書。他有大師般的神奇能力,可以把枯燥的科學用簡單明瞭且有趣的方式呈現,讓讀者讀得津津有味。
除了這本《打呵欠為什麼會傳染?》,他的另外兩本科普書《蚊子幹嘛老叮我?》、《為什麼一搔癢你就笑?》中文版也已由天下文化出版。

因為當下的情況剛好對上了書名,二話不多說,趕緊翻翻看。

詳細的內容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只記得蚊子小姐喜歡叮的人有幾個特徵,
就那麼剛好符合我的情況,科學不愧是科學,讓人無從爭辯。

以下列出幾項蚊子小姐的喜好,提供給想獲得蚊子小姐青睞的人參考參考:

Ⅰ、穿黑色衣物的人:

這真是太美妙了,當天我不僅穿著黑色西裝褲,上半身也是很久沒穿的CK黑色T-shirt。
擺明是對著蚊子小姐大喊:我是你的巧克力~~~~

我在蚊子眼裡的樣子

Ⅱ、滿身大汗的人:

這幾天的天氣就不用說了。
如果當天沒有一點雨水滋潤的話,空氣的溫度根本就和烤爐一樣,
加上我是個擅長流汗的人(講得好像專長一樣),
和身邊文質彬彬的閱讀者比起來當然是更容易吸引蚊子小姐了。
看來蚊子小姐比較喜歡有男人味的漢子吧。

Ⅲ、我只記得這兩個XD

總之,前兩項剛好完全符合當天的狀況。
我平常出門雖然打扮沒有那麼黯淡,但下半身的褲子總是深色系的,
難怪我一踏進墊腳石就可以看到輕舞飛揚的蚊子小姐,而且馬上到我的身邊喃喃細語,
還會趁著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咬我一口,真是個小淘氣呢

也許我該去買幾件有亮片的衣服,出門的時候再灑個NO.5

這樣可以躲過蚊子小姐的攻擊了吧??

4 迴響:

噢耶耶,我有穿亮片的衣服,那我下次要灑香水XD
逛部落格長知識,真棒!!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滿身大汗後
用香水就真的有用嗎?
下次你試試看,再告訴我們結果吧!
哈~~~

如果我有嘗試一定會發文讓大家知道,敬請期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