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妖窟知識家【情人節】

Category :

分享

先看看維基百科關於情人節的說明:

——————————來條分隔線————————————————

情人節又名聖華倫泰節英語:St. Valentine's Day),在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的傳統節日之一。男女在這一天互送巧克力賀卡,用以表達愛意友好。這節日原來紀念兩位同是名叫華倫泰的基督宗教初期教會殉道聖人

起源

公元3世紀羅馬帝國皇帝克勞迪烏斯二世首都羅馬宣布廢棄所有婚姻的承諾,當時是出於戰爭的考慮,下令全國男子都要從軍。一名叫華倫泰(Sanctus Valentinus)的神父沒有遵照這個旨意而繼續為相戀的男女舉行婚禮。事情被告發後,華倫泰神父被羅馬政府逮捕,最後在公元270年2月14日這天被送上了絞架被絞死14世紀以後,人們就開始紀念這個日子。現在,中文譯為情人節的這個日子,在英語裡被稱為Valentine's Day,用以紀念那位為情人做主而犧牲的神父。

—————————第二條分隔線———————————————————

不過今天過的是七夕,和St. Valentine's Day沒什麼關係,
所以我們來看看關於七夕的幾項說明:

—————————第三條分隔線———————————————————

七夕,又名乞巧節七巧節七姐誕,是中國漢民族傳統節慶,也是東亞各國的傳統節日。傳統上,在每年的農曆七月初七中國大陸港澳台灣朝鮮半島越南日本人都會慶祝七夕,但日本由於明治維新後改用西元,所以七夕現也改在陽曆7月7日慶祝。

—————————再來一條———————————————————

關於中國情人節的說明更是勁爆:

————————又是分隔線———————————————————

中國情人節

有一些人把中國的傳統節日元宵節七夕稱作「中國的情人節」,但另有一個在漢民族中式微,在一些少數民族依然流行的節日上巳節(又稱三月三)更符合情人節的內容。

漢代,七夕的慶祝已經很普遍了,但傳統上慶祝七夕的內容與情侶約會之類的活動無關,只是乞巧、許願的節日。近年台灣年輕人又以慶祝西洋情人節的方式慶祝七夕,內容上與傳統習俗並無關係。

元宵節在習俗上比較近似情人節,在唐代中,就有描寫元宵節的詩句。在宋代朱淑真(一說為歐陽修所作)的生查子寫道:「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

上巳節本來是青年男女踏青社交、結交異性的節日,漢之前更有野合習俗,後來禮教興起,野合的習俗消失,但當時男女交往還是比後世自由,年輕男女依然會在當天到郊外踏青遊玩。到南宋理學興起,禮教變得森嚴,上巳節就在漢民族文化中式微了。

————————相信我,這是最後的分隔線了————————————

如果有去死團的團員看到這篇文章,
應該要慶幸自己是生活在還有點禮教的時代,
現在路上頂多看到牽手、摟抱,最多接吻的閃光情侶,
如果是在漢代以前,閃光們可是會野合的呀............
               ↑或者去死團員比較想看這個?

話說我今天才到NOVA去閃了好一陣子,
不過都沒有遇到去死團員,看來團員的主要活動區域還是在網路上呀。

太過商業化的節日實在不要一窩蜂的湊熱鬧,
最多就逛逛街,買個飲料雞排就可以了,省錢又實際,
何必為了廠商創造出來的假需求亂花錢呢?

躲在家裡看情人節典故也挺好的不是嗎?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