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部落軌道功效又一樁

Category : ,

分享

自從一個多星期前,我的火狐3莫名其妙的熄火後,
PC就一直處在非常不穩定的狀態,重灌數次,
時間點又剛好在買了幾條DDR400的二手記憶體,
很自然的把茅頭指向記憶體。

不過在不斷不斷的交叉測試之後,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每次重灌完成再度喚醒火狐的時候,藍底白字就會出現,
心裡不禁懷疑:該不會火狐不吃我新購入的記憶體吧?

就這樣折騰了一個多星期,記憶體、CPU、硬碟都換過了,
只差主機板和PSU沒有交叉測試了,也發現我家閒置的二手零件還真多XD
後來決定不用火狐,改用IE7,已經習慣火狐的我對IE7實在是很
而且,這次連IE7都罷工了,藍底白字出現。
本來想就此放棄,反正我還有陳年小To可以用

小To的玉照,小To念起來像小偷XD

不過小To只有512M的記憶體,CPU是P3-M-866MHz,
連看個高畫質影片都會Lag,實在不忍心讓它這麼辛苦,
我現在只會帶著它去喝咖啡,有一次巫師還差點請它喝一大杯=.=

為了讓它能多多休息,我還是再次執行拯救PC的任務,
這次把記憶體電壓調高一點,再把硬碟重新分割(搬資料就要好幾個小時),
安裝完作業系統之後,ㄟˊ~~??好像可以動了。
不過會不斷的重新開機,應該是電壓的問題,再把記憶體電壓調回來,
感覺穩定多了,到底是什麼問題呢?應該是硬碟吧,我想。

不過開機正常之後,當然要看看軟體跑得順不順,
這時候就卯起來操~操~操~
發洩這一個多星期的怨氣,有遇過這種情況的玩家一定可以理解我的悶。

玩個遊戲,ok。
依序安裝常用軟體,執行ok。
播影片,ok。
最後就是喚醒火狐啦,不但要喚醒,還要讓它繞著地球跑,
所以努力的餵它吃記憶體多,證據如下:






不過CPU處理速度跟不上來,所以一直在100%
這麼多的記憶體使用量全都用在「軌道任意門」

就是右邊那個很像地球的東西,
善用火狐或IE7的滾輪就可以一口氣開很多網頁,
而且不知道會開到哪裡去XD

超過1G的記憶體就是用來開上百個網頁



經過測試,PC似乎是復活了,這樣記憶體就沒有白買了,
很難得的可以用1.5G的記憶體玩電腦(之前最高只有768M),
這台PC的零件全部都是二手三手四手貨組起來的,
花費只有PCI轉USB2.0的轉卡160(板子的只有USB1.1,夠老了吧),
這次的DDR400記憶體1500(共四條,一條512M閒置中,打算再組一台),
其餘免費(其實是家人淘汰下來的零件),
配合Geforce Mx 64M跑3D遊戲還算夠用。

後來發現了意外的收穫,因為狂玩軌道任意門
當天的部落格點擊率有明顯上升,證據如下圖:


我的經驗不斷的告訴我:透過部落軌道的回訪率真的很高。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內容才是最重要的,不然會像我一樣,
點擊率會因為沒有玩就掉下來XD

還有,雖然是測試時瘋狂點出,我還是有看部落格內容,
偶而有喜歡的照片或文章還是有留言,算是基本的道德要求吧,
不要點開就關掉黑,這樣太OX了。

免費加入部落軌道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