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給吳道源警員的一封信

Category : , ,

分享

前一陣子媒體炒得沸沸揚揚的台東縣長,到現在還在炒,
當時朱學恆的部落格就出現了這麼一篇文章:大縣長與小員警

看完之後只是覺得「這個社會還是有人在盡忠職守」,
只不過這種消息對新聞媒體來說,太不腥羶色,所以大概一兩天就沒了。
沒幾天,朱學恆又發了這篇文章:你跟我講有個屁用!之父親節快樂篇!

公務機關的官腔官調應該有很多人都領教過,所以也沒什麼好談的,
只是心裡總想著「除了無奈,我還能做點什麼嗎?」

昨天就看到這篇文章:給吳道源員的一封信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一張卡片代表不了什麼,
很多卡片也不能代表什麼,別說一百張,就算是一千張也是滄海一粟,
台灣可是有2300萬人呀,一百張也不過就是100/23000000,
每26萬人才有一個人寄出一張卡片(雖然我覺得會遠超過100張)
這樣的數字確實沒有多大的影響力,但是

每天做一件傻事就可以影響全世界

只不過一天的時間,朱學又寫了這篇文章:給吳道源警員的55封信

所以願意做傻事的人還是很多的,
我也做了這件傻事,即便影響力不大,還是希望能讓這個世界更好一點點。

有圖有真相:





如果有人第一次看到這篇文章,希望也能跟大家一起響應,
我跟大多數人一樣不認識吳道源先生,
他平日的為人如何,上班情形怎樣我一概不知道,
根據新聞報導,他是在休假期間被召回,在召回途中遇到不幸的。
他是因公殉職,是為了回到警局當市井小民的保母才遇到這樣的事情。
寄張小卡片只是舉手之勞,
這樣的舉手之勞如果能集合眾人的力量,我們就有可能讓影響社會,
就讓我們一起改變社會,讓社會更美好。

0 迴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