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歡迎來到妖窟

這裡原本是日記,後來變週記,接著成為月刊,目前正蛻變成年輪紀錄所.......
如果喜歡妖窟文章,歡迎轉載,只要求附上出處原始連結二者缺一就是盜用,仁人君子自重。
在他處看到妖窟的文章卻沒有出處和連結,請幫忙檢舉,也請告知妖孽,好讓我有題材可以寫,先謝過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妖窟妖孽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妖孽的減肥紀錄

Category : , ,

分享

話說,今年的農曆年(2008/02/07星期四)開始,
我整個過年肆無忌憚的大吃特吃,也沒什麼運動,
到了當月底才意外的發現自己肥了7kg體脂肪高達30%
乍見之下還以為體脂計壞了,BMI和體脂肪都是生平第一次灌破25,
俗話說「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
看著這樣的數字讓我「再次」下定決心「減肥」
經過了漫長的努力(三月13日開始運動)成績如下:

體重:82kg→75kg(-7kg)

體脂肪:30%→23.2%(-6.8%)

性別:沒變

這個數字我個人深感驕傲,因為減的非常健康,而且沒有受到節食的痛苦,
這段期間

三餐正常
照吃雞排(一個月不超過四片)
喝飲料(大概兩三天就一杯660CC全糖去冰的鐵觀音或檸檬愛玉)
偶而去吃到飽餐廳
(頭兩個星期有加上飲食控制,還沒有成果就因為太痛苦放棄了XD)

接下來講點簡單的減肥觀念觀念,
減肥最重要的是「體脂肪」而不是「體重」
套用批踢踢FITNESS板板標「健康是唯一的標準」
至於瘦的健不健康,可以從簡單的算法看出來。

當我開始減肥的時候體重是82kg,體脂肪是30%
也就是說身體總脂肪量大約是24.6kg

今天量的體重是75kg,體脂肪是23.2%
所以總脂肪量是17.4kg

減掉的體重:82-75=7kg
減掉的脂肪:24.6-17.4=7.2

減掉的脂肪比減掉的體重還要多,表示我減掉的重量都是脂肪居多,
而且還長了一點肌肉,所以基礎代謝率也會增加一點,這樣才不容易復胖。
(長肌肉要特別感謝批踢踢MuscleBeach板)

如果今天有一個人減肥的數字是這樣:

體重:50kg→42kg(-8kg)
體脂肪:34%→28.1%(-5.9%)

根據上述的算法可知:

減掉的體重:50-42=8kg
減掉的脂肪:17-11.802=5.198

表示減掉的8kg裡面只有5.198kg是脂肪,有2.802kg不是脂肪。

這將近三公斤的重量可能包含了肌肉組織、血液、抗體.......等等。
長時間下來,可能就是減掉了體力和抵抗力。

大家可以觀察一些女藝人的狀況,這些女藝人三不五時就喜歡談減肥,
內容幾乎都是「錯誤連篇」的減肥方法,久了一定會讓抵抗力大大的降低。

所以,偶而我們就可以看到女藝人出現莫名其妙的疾病或症狀,
最近比較明顯的例子請參照以下照片。


傳說中的蔡依琳爛臉照=.=
基本上可以列為恐怖照片了


會造成這種結果,我強烈懷疑是因為以下圖片中的原因



原始新聞內容請參閱:Jolin冒痘做公益 抽血檢查抓元兇

這類新聞其實屢見不鮮,有興趣可以注意一下,
每年總會有兩三起藝人得了莫名其妙怪病的新聞。
人家養狗就沒事,為什麼就你有事?
這種「別人沒事就你有事」的狀況大多是抵抗力太差,
再對照一下這些藝人的過期新聞常常發現他們「長期減肥」
當然減肥的方式大多是「節食」「偏方」
就算有做運動也都是不大對的運動。

Google也可以搜尋到許多減肥的相關文章,
除去商業文,很多部落客都有寫減肥日記,
真的希望大家多多研究相關的知識,例如營養學、運動生理學.....等等,
免得自己減的不健康還害到看文的人(看文的人不用功也得負點責任)。

最後,如果有高手發現我的文章有那個地方有錯誤請不吝指教,
以免不小心誤人子弟。

至於減肥的細節都寫在日記裡面,整理起來有點累,主要都是運動的紀錄,
包含時間和強度,主要內容不外乎重量訓練、跑步、健身車,
有人有興趣我再PO吧。

附上我常常推薦的兩個地方:

批踢踢FITNESS板精華區
批踢踢MuscleBeach板精華區

接下來的目標是半年內將體脂肪降到15%,有減肥的人一起努力吧。

4 迴響:

真的是妖窟...
第一次進來就看到這麼可怕的照片囧"

To rloxss:
這表示你的運氣很好,
記得去買張樂透黑XD

那張照片還真的蠻可怕的
我沒開始看文章直接看到照片
還以為他是誰來著,被嚇到要去收驚了Orz

哈哈!我也在減肥所以一起加油吧XD
(不過我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Orz)

To 抱走小羊:
大家都會被那張照片嚇到,
如果你有連結到新聞去看,
還有一張更嚇人的=.=

話說,這篇文章是希望大家健康減肥,
不過照片引起的迴響好像比較多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